关于开展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校园晨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校园晨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响应学校提出的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号召,现组织开展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晨读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31日(周四)下午2:30-4:30

  三、活动形式

  以班级(一般不少于40人)为单位,通过集体朗诵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学子爱国情怀。

  四、活动组织

  1.分校区比赛。西校区由计算机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东校区由环境与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2.各学院在10月22日(下周二)之前将参赛队伍名单和朗诵内容、形式报至各校区承办学院团委。

  3.晨读比赛分为日常晨读风采展示和现场晨读比赛两个部分。日常晨读风采展示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展示宣传投票,成绩占30%。现场晨读比赛通过现场打分,成绩占70%。日常晨读风采展示请提供平时学院晨读照片2张和参赛团队风采展示照片1张,并提交不超过300字的学院晨读情况介绍和特色亮点,以及参赛团队情况介绍。以上材料请于10月22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1498761308@qq.com。投票时间从10月24日8:00至10月31日16:30,请告知同学们积极参与。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做好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要走近学生跟进指导,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不断提升学生政治素养。

  3.突出主题。“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比赛活动旨在激发各学院学生爱国热情,不忘初心党走的理想信念,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鼓励各学院原创,在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基础上,不断创新比赛形式。比赛时间一般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西校)计算机学院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东校)环境与规划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