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关于评选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表彰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强,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或者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的优秀学生,根据聊大校发[2019]36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按本、专科学生总数比例确定候选人名额,2000人以下学院可推荐1人,2000人(含)以上的可推荐2人。最终全校评选10名,奖励标准为每人10000元。

三、评选条件

(一)参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校规校纪,没有违纪违法行为。

3.品行端正,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4.积极参加集体、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良好。

(二)参评学生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特别突出,学习成绩名列同年级(专业)前三名,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班级前10%

2.思想品德好、工作能力强,获得过省级以上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或奖励,在学生中能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3.经学校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小组认可,在其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产生重大影响。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报。学校下发评选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接到通知后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附件1),同时提交1500字左右的个人典型事迹材料,并按照要求如实提交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单、学年个人鉴定等证明材料。

2.学院推荐。学院评审小组按照评选通知要求,严格审核学生申报资格以及材料的真实性,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分配推荐名额最终确定本学院推荐名单,公示(不少于3天)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工作处。

3.学校考评。学生工作处负责对各学院报送材料进行汇总,审核无误后,会同相关部门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由聊城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小组确定拟获奖人选。

4.确定人选。对拟获奖人选进行公示(不少于5天),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日程安排及要求

1.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申报推荐工作自12月11日开始,12月19日结束。各学院请于12月20日上午9:00-11:00之间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105室。

2.聊城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小组,具体负责校长奖学金的管理、评选、审定、发放等工作;管理评定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

3.各学院应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任成员的校长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校长奖学金的初评推荐等工作。

4.校长奖学金评选必须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应采取按照条件、自下而上、民主评选的程序进行,严格执行三级评审(班级学生奖学金评议小组民主评议,学院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确定拟获奖名单,学校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小组确定获奖人选),两级公示制度(学院不少于3天,学校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奖励对象。初选推荐候选人公示时,各学院要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方便师生反映问题。

5.要把校长奖学金评选推荐活动作为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机会,各学院可以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广大同学向优秀学生、先进人物学习。

六、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材料

1.个人典型事迹材料、《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附件1)。

2.《校长奖学金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按要求整理完后交至学工楼105室。

(二)、电子版材料

个人典型事迹材料(需附免冠照片、生活照片各一张)。

《校长奖学金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附件2)。

电子版材料通发送至xueshengchu@lcu.edu.cn

 

附件1: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登记表

附件2:校长奖学金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