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度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的通知

关于评选2020年度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班集体规范化建设,激励学生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形成团结向上的优良学风、班风,根据聊大校发[2019]35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凡组建一年以上的我校本、专科生班集体,曾获得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先进班集体称号的,均可参加评选。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每个学院推荐1个校级优秀班集体参加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最终全校评选奖励10个,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每个获奖班级奖励人民币800元。

三、评选条件

1.组织健全,领导有力。班委会组织健全,能充分发挥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和文娱体育活动,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班委成员政治坚定,凝聚力强,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遵纪守法,班风优良。全班同学热爱集体,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班内无学生受纪律处分;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成绩显著,能圆满地完成学校、院系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热爱学习,团结友爱。全班同学热爱学习,班级学习风气浓厚,整体学习成绩优秀;同学之间互帮互学,勤奋努力,作风严谨,关系和谐。

4.热爱运动,健康活泼。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班级同学身心健康,全体成员基本都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5.遵章守制,工作规范。严格按照《聊城大学学生班级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积极开展各项班级工作和活动。

6.集体荣誉感强,获奖比例高。班级同学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班内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数多,或班集体在某方面成绩特别突出。

7.在期末考试中,闭卷考试课程连续三年均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诚信考试的班级在考试成绩认定有效的前提下优先参评校级先进班集体,若有一门成绩认定无效则不得参评校院两级先进班集体。

8.获得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2020年班级规范化建设活动中成绩突出。

四、评选程序

1.班级申报。学校下发评选通知,符合条件的班级在接到通知后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申请登记表》(附件1),同时提交15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并按照要求如实提交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2.学院推荐。学院评选推荐应在总结交流的基础上,坚持民主原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学院组织推荐应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并听取任课教师意见。学院按照评选条件综合考评,确定先进班集体标兵推荐候选名单,公示(不少于3天)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工作处。

3.学校考评。学生工作处负责对各学院报送材料进行汇总,审核无误后,面向学生进行宣传展示投票,并会同相关部门对推荐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学生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综合评定初选名单,最终由聊城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小组确定获奖名单,公示(不少于5天)无异议后,由学校授予“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五、日程安排及要求

1.2020年度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申报推荐工作自12月11日开始,1219日结束各学院请于1220日上午9:00-11:30之间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105室。

2.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应采取按照条件、自下而上、民主评选的程序进行,严格按照《聊城大学学生班级工作条例》要求和《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聊大校发[2019]35号)标准确定推荐名单。

3.要把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推荐活动作为加强学生班集体规范化建设,激励学生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培养学生集体责任感、荣誉感,形成团结向上的优良学风、班风,增强班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帮助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重要机会。各学院要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形成良好的氛围。

4.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必须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应采取按照条件、自下而上、民主评选的程序进行,严格执行两级公示制度(学院不少于3天,学校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奖励对象。初选推荐候选人公示时,各学院要注明学院的联系人、联系电话,方便师生反映问题。

六、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材料:

1.典型事迹材料。

2.《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申请登记表》(附件1)。

3.《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推荐候选名单汇总表》(附件2)。

纸质版材料按要求整理完后报送至学工楼105室。

(二)、电子版材料:

1.典型事迹材料(典型照片三张电子版)。

2.《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推荐候选名单汇总表》(附件2)。

电子版通过u盘拷送至学工楼105室。

电子版材料通发送至xueshengchu@lcu.edu.cn

 

 

 

 

 

附件1: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申请登记表

附件2:聊城大学学生先进班集体标兵推荐候选名单汇总表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