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

  

  

 

  省教育厅学生处党支部与我校学生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联合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党支部与我校学生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赴阳谷县寿张镇沙河崖村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史主题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队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热爱,承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指挥部旧址与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指挥部旧址真实再现了当年刘伯承、邓小平两位首长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让大家对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深刻的理性思考;在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事迹,展示了刘伯承、邓小平两位首长审时度势、机智果敢的胆略和气魄,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及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与子弟兵的鱼水深情。最后,全体党员在展厅内集体观看《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录片,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此次参观学习,是党支部成员精神面貌、工作干劲提升的良好契机,为推动我校学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信仰的力量更好地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点燃青年筑梦之志,搭建青年建功舞台,奋力开创学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