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赵明吉到学生宿舍调研指导工作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开展情况,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工作。

  赵明吉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的“一日三检”、通风消杀记录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内务卫生、安全环境、文化建设等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相关需求,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保持整洁卫生,勤开窗通风,积极锻炼身体,以健强的体魄和积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赵明吉充分肯定了“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的成效。他指出,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围绕 “安全·文明·卫生”主题,通过开展宿舍安全、宿舍文明、宿舍卫生三大活动,积极营造了安全稳定、文明和谐、整洁卫生的宿舍文化育人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和基础文明素养。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学校将尽最大努力解决,以确保大家有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温馨的生活环境。

  赵明吉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规定,注意气候变化和饮食安全,毫不放松地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增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审核 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