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校在全国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座谈会上交流经验

  6月24日上午,全国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座谈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茂民、部分省份和高校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研究培训处副处长盛莉主持。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正处级辅导员唐玉琴在座谈会上发言。

  唐玉琴以“‘双驱三焦三促四平台’加强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工作”为题,从资助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双轮驱动”,聚焦政策发展脉络、聚焦学生资助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创新点、聚焦学生成长和发展规律“三个聚焦”,时代发展、制度激励、队伍建设“三个促进”,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名师引领、协同创新“四个平台”以及我校取得的资助理论研究成效、意见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汇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我校的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及时向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

  孙茂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科研工作要形成合力,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为资助工作科学管理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聚焦疑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发展战略,提出合理化建议,多出高水平、高质量、创新型、可操作、可推广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将成果转化作为理论研究工作的立足点,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实践创新。

(审核 唐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