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清明节自4月5日放假,与周末(4月6日,4月7日)连休,共三天。为切实做好2019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和引导。各学院要在“清明节”放假前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加强对学生的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骗、就业安全等教育,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离校登记和备案教育学生不要乘坐非法包车等外出或回家。要加强管理,杜绝任何学生参与或组织群体性外出旅游、非法招工务工等。要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讲究社会公德,做文明大学生。

二、落实责任制,做好假期值班。各学院要安排好“清明节”假期学工干部值班,并将值班表在学院宣传栏、办公区张贴。值班人员务必明确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坚守岗位,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值班学工干部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时上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

三、完善信息渠道,做好学生假期动向统计。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放假动向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的假期动向登记表,准确把握学生外出时间、外出地点、回校时间、联系方式等情况。要教育学生出现安全问题,要尽快争取当地公安部门援助,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四、做好预案,确保集体活动安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假期教育管理安全预案。各班级、学生组织在开展集体悼念烈士等活动前,要提前向学院申请,并在辅导员带队下举行。在开展悼念活动中,要遵守当地相关规定,在墓区内小心谨慎用火,做到文明祭悼。

五、加强对留宿学生的管理。要教育学生不在宿舍内留宿他人,注意宿舍防盗、防火,杜绝使用明火、违章电器,外出要关窗、关电、关水和锁门。做好个人健康与安全防护工作,注意饮食卫生和人身安全,保管好个人财物。

       六、请各学院负责考勤的老师于4月8日(周一)上午10点前通过学生返校系统报送返校人数。邮箱,电话。

 

 

 

附件:2019年“清明节”假期学生返校系统报送说明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3月29日

 

 

 

 

 

附件:        

2019年“清明节”假期学生返校系统报送说明

 

一、报送项目

学院

学生

总数

实到学生数

未到

备注

请假

未请假

XX学院

 

 

 

 

 

 

 

二、注意事项

1.各学院负责学生考勤的老师负责报送,统计数据务必准确;

2.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与其家长取得联系,落实原因和具体返校时间;

3.学生总人数包括学院本、专科人数,不包括研究生;

4.国防生由后备军官学院统计;

5.各学院请于4月8日(周一)上午10点前通过系统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