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现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实现工作网络同频共振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这一品牌活动,围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主题,突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工作主线,在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筑牢织密宣传教育网络,形成全域覆盖、重点突出、精准发力网络体系,力争取得线上线下遍地开花结果的工作实效。

各学院要统筹部署,充分利用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学生会等队伍,将宣传工作触角延伸至班级、学生,切实将进学院、进班级的宣传落实到位,全面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实现让每一个应受到教育的人受到教育,每一个受到教育的人能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非法集资的工作目标。

二、实施精准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要注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性教育。研究总结当前非法集资新特征、新手法、新“套路”,搜集整理典型案例,发动非法集资参与人“现身说法”、拍摄警示教育片,利用志愿者、网格员、金融机构员工、基层工作人员等群体进行面对面案例宣讲,用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政府不买单”等理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三、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宣传网络全域覆盖

要强化统筹协调,利用好各阶层的工作力量,广泛借力基层网点优势,布局多层级线下宣传阵地,形成遍地都有防非打非宣传的工作效果。

要固守校园广播、校报、易班、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宣传阵地,有效占领各类媒体和载体宣传空间,挤压非法集资资讯信息传播渠道。

四、健全工作机制,唱响宣传教育品牌

(一)各学院要结合通知要求,统筹设计宣传教育计划和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实效。

(二)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并于6月18日前把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800字以内,附3到5张活动照片)和附件一发到学生工作处邮箱(1070320836@qq.com)。

 

附件: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20日


附件一:

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大型集中宣传月活动

“三进”集中宣讲活动

发放或悬挂、张贴宣传品

组织场次(次)

参与学生(人次)

进学院

(次)

进班级

(次)

传单、手册等宣传材料(份)

海报、展板、横幅(张、个)

购物袋等其他类宣传品(份)








媒体宣传报道情况

其他宣传活动或方式

报刊

电视台

网络媒体



新闻报道

专题专访报道

新闻报道(条)

专题专访节目(个)

网站新闻报道(条)

网站专题专访(个)

微信自媒体、微博宣传(次)

发送短信

(条)

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