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举办2020年辅导员入职培训班·第三天(完美收官)

聊城大学举办2020年辅导员入职培训班·第三天(完美收官)

 

1010日,聊城大学2020年新入职培训班完成了昨天的培训任务。今天,培训任务接近尾声,跟随小编观看今天辅导员老师的风采吧!

 

上午,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田兆臣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校园、孔繁森纪念馆校园、校史馆、志愿者展厅、国防教育展厅。田兆臣首先从教育、管理和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科的工作职责,他谈到: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接着,田兆臣从三个方面给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一、辅导员的首要任务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学生成人;二、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努力培养学生成材;三、坚持服务育人,助推学生成功。

 

下午,以初心·成长为主题的聊城大学2020年辅导员工作论坛暨2019年入职辅导员工作汇报会、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实验楼演播厅举行,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乔丙武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团委书记,全体2019年入职辅导员以及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聊城大学体育学院辅导员张雪和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任峰主持。

 

汇报会上,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分享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工作感悟和体会。从去年入职至今,经过了一年的滋养,他们始终怀着人才培养的初心,回顾心路历程,他们身上饱含着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学生健康成长中肩负的神圣使命。

 

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为大家带来才艺展示

 

结业典礼

 

聊城大学2020年辅导员入职培训班历时三天,大家通过培训,学习知识、提升素质、收获满满,为尽快投入辅导员工作岗位打下基础。结业典礼上,2020年新入职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经验。

 

辅导员景伟超带领全体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

 

高校辅导员誓词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
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
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
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

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