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举行2020年新进辅导员“第八期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聊城大学举行2020年

新进辅导员“第八期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11月25日下午,聊城大学2020年新进辅导员“第八期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年之声会议室举行,新入职的44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东莲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素质能力。三是要虚心学习榜样事迹、坚守初心使命。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网络培训班(岗前培训班)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深入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业务,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推动工作创新,早日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为聊城大学学生工作贡献青春智慧!

  培训班班主任学生处阿布老师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管理要求。

  培训班学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员心得

  01.音乐与舞蹈学院张萌老师

  作为一名辅导员已一月有余,从懵懂无知、一头雾水到柳暗花明、渐进角色,其中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这段日子,收获最多的是成长和快乐,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为我指点迷津;感谢可爱的学生,让我体会到为人师的喜悦。冬已尽,岁未停,未来定会可期。

  02.传媒技术学院孟祥栋老师

  不知不觉已经入职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诠释了什么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体会到了辅导员肩上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提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03.药学院王瑶老师

  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加强自身职业能力发展,从自身切实消除"三大恐慌",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04.商学院韩亭亭老师

  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我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利用好培训中学到的理论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一名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际辅导员工作之后,辅导员老师们对自己的职业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相信通过“第八期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学习,辅导员老师们会更加深刻的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业务,更好地担负起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